星之旅人

日常讚美小巷,大哥哥在19話問了棺「妳家是教會吧?那應該也有孤兒院之類的吧?」 

但大哥哥不知道,棺所住的地方在他來之前就已經是所廢教會了,

而棺也沒有正面回答問題,而是說「可以呀,我有積蓄多養一個人」,

這也是因為所謂的「孤兒院」根本不存在,那所教會就只是棺的住所,除此以外幾乎毫無功用

大哥哥對小巷裡的人一點都不關心,所以有所誤會也很正常,但這種誤會是怎麼產生的?

很簡單,大哥哥會去教會借浴室,很顯然他把那當成某種公益活動,進而以為教會還有在運作,但那多半只是棺對大哥哥消極的關心罷了,她大概是曾經說過「我家是教會,有對外提供生活上的援助,有需要可以來找我」之類的話吧。

大哥哥會拒絕無條件的好意,所以棺就只能藉由教會的名義來在最低限度上幫助大哥哥,倘若真白沒有來到這個小鎮上,大哥哥也許永遠也不會知道這件事吧。

而這整件事在劇情中幾乎沒有被正面提起過,完全的輕描淡寫,所以當我知道棺一個人住在廢教會時我也有點驚訝,因為這跟前面的情報似乎有所出入,但這其實是作者無聲無息加入的小小細節,這些細節可以說是小巷的精華,在我們看到表面的故事時,背後也有我們所看不到的事件正在展開,讓小巷更像是一個真正在運轉的世界。

评论

热度(5)